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男子自称是杀人犯 随即大哭说要买火车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7: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吕立坤)“你能送我回家吗?”昨日下午,在九峰森林公园附近,一民工模样的男子,找到交警黄中全求助。

  “你是哪里人,准备去哪?”黄中全问了一句,该男子口口声声称有人追杀他。

  见男子神情异常,黄中全立即电话通知队友。就在这时,该男子突然从随身携带的

皮包里,掏出一把菜刀:“我是杀人犯,我要自首。”

  队友们随后赶来,将其控制。该男子跪倒在地,嚎啕大哭:“我要买票,我要回家。”

  东新大队民警随后将其送往关山医院。院方给该男子做了常规检查,各项身体指标均正常。但他神情呆滞,不愿回答任何提问。

  “估计精神出了问题。”一名接诊医生说,治疗过程中,该男子念念有词“火车票,火车票,十一我要回家”。

  下午5时许,东新大队民警打来电话,从该男子随身的皮包中,民警找到了一张身份证,证件显示,该男子叫张文贵,安徽宿松县人,今年31岁。警方分析,他可能准备十一回家,但一直没买到票,致使精神失常。至于为何流落到森林公园,警方正加紧调查。

  记者随后采访了武汉铁路局有关人士。据称,国庆期间,武汉至合肥的火车票“一票难求”。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专家分析:可能是间歇性精神病发作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 通讯员吕立坤)是何原因,导致张文贵突然癫狂?昨晚,记者就此咨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忠志,他听完记者的描述后表示,张文贵很可能是间歇性精神病发作。

  唐忠志分析,张文贵或许有精神病史,因买不到回家的票,心里一急就发病了。这种病人,病情未发作时,和正常人一样。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绪就可能失控,作出了让常人不可思议的举动。

  据唐忠志介绍,在客运高峰,因买不着票、拥挤嘈杂,空气污浊、睡眠不足等因素,极易诱使这类患者发病。他提醒,有精神病史的人员应及时调节心态,并辅以药物,自觉稳定情绪;客运高峰时,家属应尽量限制有类似病史的人独自外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