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易者趁低价大量买入 4日国际市场油价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4日电(记者 卢怀谦)由于交易者趁低价大量买入,4日国际市场油价出现回升。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3美分,收于59.41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79美分,收于59.22美元。

  另外,纽约商交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当天每加仑上涨4.11美分,收于1.4978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31美分,收于1.6770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上涨23.6美分,收于5.995美元。

  当天,由于欧佩克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表示沙特并不希望油价过高,加上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和成品油库存上周增加,纽约市场油价一度继续下跌。但随后由于交易者趁低价大量买入,油价开始出现反弹。此外,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近来局势不稳也引起了市场对国际原油供应形势的担忧,推动更多交易者采取技术性回购操作。

  自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本月2日和3日,国际市场油价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跌落,纽约市场油价一度收于7个多月来的最低点。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油价持续大幅下跌,欧佩克可能会采取减产保价措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