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泽东特型演员身亡 作品尚未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一个内地旅行团10月2日在台湾南投县信义乡发生重大车祸,造成6死15伤,5名内地游客和1名台湾导游不幸罹难,昨天凌晨车祸原因查明为刹车失灵。内地一位特型演员王立宪在这次车祸中丧生。

  王立宪曾在电视连续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扮演毛泽东,是一位刚刚入行的特型演员,其妻董永兰在这起车祸中受重伤。

  王立宪因2000年亮相央视《曲苑杂坛》而被人称为“小钢炮”,又因出演主旋律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的毛泽东而得到“大连古月”的称号。

  大部分观众并不知道王立宪是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主要原因是王立宪唯一一次扮演毛泽东的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刚刚杀青,9月2日刚刚召开过专家研讨会,还没有机会和大家见面。谁也没想到,王立宪竟这样离去了。这也成了他最后的“特型”表演。

  《毛泽东身边的故事》导演郭法曾说,王立宪虽然是首次扮演毛泽东,但是由于他悟性高、肯钻研,加上自身条件好,又有表演天分,所以拍摄起来入戏快,表演很放松。郭法曾除了是导演,也是和古月配戏多年的扮演刘少奇的特型演员,他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王立宪日后很有可能成为继古月之后扮演毛泽东的最佳特型演员。

  特型演员之死

  1997年2月18日,著名特型演员黄凯(饰演周恩来)、刘怀正(饰演朱德)等一行应邀到美国访问,突遇车祸不幸当场身亡。

  2005年7月2日,以扮演毛泽东而闻名的特型演员古月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在广东三水人民医院去世,享年68岁。

  2005年12月1日,曾在《大决战》、《七七事变》、《四渡赤水》等影片中塑造了周恩来形象的特型演员苏林,在广西南宁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享年68岁。

  钟昕

  图:

  王立宪在电视剧《毛泽东身边的故事》中的扮相。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