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运会主场馆竣工迎八方客 佛山人国庆日喜逛世纪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08 南方日报

  广东百年体育·佛山历史名城第12届省运会系列报道(61)

  本报讯10月1日国庆日,位于佛山新城区内的佛山公园体育区、世纪莲体育中心、新闻中心外围向市民开放一天,来自佛山各地的近30万市民兴致高昂地参观了初具气势的佛山新城区。

  为确保开放日安全有序,佛山市成立了“中心组团新城区及省运会场馆开放日指挥部”,由副市长冼瑞伦担任总指挥,统筹公安、执法、交通、新城区办公室等部门做好开放日的安全、交通、卫生等方面工作。

  前来参观省运会体育场馆的佛山市民大多携家带口。“今天特别约了十几个亲戚朋友来参观,等下我们还要顺道到大良品尝凤城美食。”专程从南海西樵开车赶来的孔先生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设计的“世纪莲体育中心一日休闲游”。而家住佛山禅城尚辉苑的岑姨一走进世纪莲体育场内就显得非常激动,“这是我60多岁人见过的最宏伟的体育场!”之前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放时,岑姨也参观过,这次参观世纪莲,岑姨更是对场馆内的设计赞叹不已。

  伴随着世纪莲体育中心、新闻中心等建筑物的开放,连接佛山新城区的岭南大道(原大福路)和东平大桥也正式通车。为方便群众参观,有关方面当日调派了50辆大巴为市民提供免费搭乘公交车服务。

  记者了解到,佛山警方国庆日当天共投入了500多名警力以及消防车、排爆车等装备在现场执勤,维持治安秩序,以及疏导世纪莲体育中心及邻近主干道沿线的交通。同时,警方在体育场馆内外设置多个报警点,接受群众报案和求助。此外,120救护车也在现场随时候命。

  据有关方面统计,世纪莲体育中心开放日共接待了近30万市民。虽然人流量大,但活动秩序良好。由于世纪莲体育中心的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和新闻中心内场馆部分设施还需继续完善,有关部门特别提醒市民,上述三大场馆在国庆日开放后,将继续闭馆谢绝市民参观,以便进行内场馆的整修。

  佛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