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广要回家过节 中秋将到 返程高峰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2 南方新闻网

  十一黄金周

  黄金周·客流

  行

  本报讯(记者商琦通讯员许诘煌)随着中秋节的到来,老广出游的返程高峰也将在今天“杀”到。广州各大旅行社反映,今天陆续到达的团队占了节日期间出发团队总数的六成以上,而返回团队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回家与亲人共聚中秋。

  据悉,今年国庆期间恰逢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许多计划十一出游的游客都为了赶在中秋之前回家过节,多选择一些4到5天的短线游程。

  如北京、海南、张家界、贵阳、黄山等4到5天的线路,相反,新疆、内蒙古以及西北三省等较长高峰路途的中长线则相对较冷。受节日的影响,今年的出游高峰也是最早突显的,无论是出境游长线还是国内游中短线,从9月27日、28日开始便首现出游小高潮,29、30日以及10月1日这三天是出游最高峰,占了“十一”期间出游人数的70%,出游总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三成。而今天的回流高峰也成为历年来回流最早的一个黄金周。

  有意思的是,在出境游团队、国内游团队回归的同时,也有另一部分游客“游”出广州,并大多以省内短线为主。旅行社表示,今年中秋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度过,这部分人群多选择自驾车到省内周边城市,也有许多小家庭结伴成行参与旅行社设计的赏月线路。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内游的报名热点主要集中在温泉、生态等汽车团和豪华纯玩团,游客多选择广州周边如河源、肇庆等特色旅游地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