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梦刺激宾州凶手杀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3 南方新闻网

  性梦刺激宾州凶手杀女生?

  警方称罗伯特在遗言中自述备受“性骚扰”年幼女亲戚梦境的困扰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校园凶案的遇害者人数3日上升到5人。已饮弹自尽的凶手查尔斯·卡尔·罗伯特的杀人动机,仍旧扑朔迷离。宾州警方3日说,在留给家人的遗言

中,罗伯特称二十年前性骚扰过两名年幼女亲戚,此后,他经常梦见“再次骚扰”,因此备受困扰。

  随身携带性用品

  宾州警署专员杰弗里·米勒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32岁的罗伯特当时可能计划性骚扰“狼石学校”被绑架的女孩子们。

  罗伯特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携带3把枪支和数百发子弹闯入兰开斯特县一所僻静的安曼教派学校,在把男生驱赶出去后,他把10多名女生绑在一起。被警方包围后,罗伯特当场开枪打死3名女生,打伤8人,随后举枪自杀。

  宾州警方说,在罗伯特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有性润滑剂和可伸缩塑料手铐等成人性用品,因此警方怀疑,凶手有意性侵犯被绑女生,但从目前警方调查结果看,没有迹象显示,那些女学生曾遭到性侵害。

  这与9月27日发生在科罗拉多州的另一起校园血案有相似之处。当时,一名中年男子持枪闯入一所高中,绑架了6名女生。凶手在枪杀一名女生后自杀。据报道,此人对一些女生实施了性侵犯。

  20年前骚扰亲戚

  凶手罗伯特住在学校附近的巴特镇,但种种迹象显示,选择这个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下手,只是一种偶然。

  事发当天,罗伯特先步行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校车停靠站,然后返回家里,等妻子出门后,他草草写下自杀便笺,随后开一辆借来的送奶车出门。

  警方正在通过那些便条分析罗伯特的杀人动机。

  “他在自杀便条中说,过去几年,他老梦到20年前做的一些事情。”米勒说,“在梦里,他想再尝试那些事。”罗伯特在便条中没具体说是什么事情。但在绑架女生后,罗伯特给妻子打了个电话,说他20年前骚扰过两名年幼女亲戚。

  新华社冯武勇

  悬疑

  受女儿夭折“刺激”?

  警方不排除罗伯特有其他动机。在留给妻子的便条中,他提到了一个夭折的女儿。罗伯特夫妇现在有2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年龄在1岁半至7岁之间。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1997年出生不久便夭折了。这件事看来给罗伯特极大刺激。

  罗伯特写道,那以后,“自己的人生就永远改变了”。他为此“非常苦闷”,甚至“痛恨自己,痛恨上帝”。

  罗伯特本人并非安曼教派教徒,但此前没有任何反对安曼教派的言行,也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冯武勇

  相关报道

  凶手生前“有爱心”

  不光是警方,罗伯特的妻子和熟人也百思不得其解。

  “我的丈夫有爱心,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玛丽·罗伯特说,“他还是个好父亲,带孩子踢球、玩游戏、购物。我让他换尿布,他从未说不。”

  邻居说,他们想不出会有什么问题导致罗伯特干出这么疯狂的事。“他只是个平常人。”83岁的多萝西说。

  但据同事介绍,事发前几天,罗伯特情绪低落,不爱跟顾客和同僚聊天、开玩笑。

  冯武勇

  图:

  警方向公众展示凶手罗伯特留给家人的便条的复印件。调查显示,罗伯特像行刑一样,在近距离向那些被绑女孩后脑勺开枪,猎枪开火3次,9毫米半自动手枪开火13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