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成中山人相中“汽车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3 南方新闻网

  七成中山人相中“汽车团”

  国庆中秋“撞车”,中山市民多选2—3天200余元的短线游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勋)今年黄金周,坐汽车游玩成了大部分中山市民旅游的新选择。记者昨日从全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约七成市民今年出游选择“汽车团”,据悉,其主要

原因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叠,市民纷纷选择了短线游。

  “今年我们的汽车团增长70%。”中山菊城假期旅行社策划经理王意琴说。中山中旅市场总监陈容钊介绍,著名的中山旅游一条街恒信花园,附近几条街上都停满了旅行社大巴,都是旅行社发往各地的短线游车辆。

  据悉,仅10月1日,中山中旅、中山国旅、中山菊城假期等旅行社各自开出的大巴均超过100辆,仅菊城假期就发送游客4000多人。中山国旅预计整个黄金周的“汽车团”人数为11000人左右,1—4日共计发送7000余人。

  据介绍,这些汽车团主要集中在1—3天短线游。三天以上的一般集中在桂林、北海、湖南等广东周边景区。而两天团游客偏爱于惠州、番禺、汕头、珠海、深圳等省内景区。一天游则集中在中山本地景点。

  相关人士透露,家庭团是今年汽车游的生力军。经过初步调查,家庭游一般选择消费量在1000元上下的线路。价格在200—300元,实惠的两三日汽车游,最受老百姓青睐。而工厂组织的外来工团也表现活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