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勒索未遂 砸店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3 南方新闻网

  勒索未遂砸店打人

  两拨男子深夜先后上门滋事,餐厅老板娘和四名店员受伤

  本报讯(见习记者姜锵)昨日凌晨,福田区岗厦东发生一起敲诈案。先是三名男子向餐厅老板娘索要300元未果砸店打人,随后,六七名男子持铁棍木棍再度砸店打人。老板娘头

部、腰部和上肢严重受伤,一名19岁的男店员被打成重伤,三名店员轻伤。警方定性为敲诈事件。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位于岗厦东三巷的“美而廉”餐厅。餐厅的四扇玻璃门有三扇门的玻璃已被打碎,木制的收银台有多处被打掉的缺口,挂在墙壁上的电线和音响也被打坏。餐厅女老板曾小姐的头部有两个大包,右手肿起,五个手指甲上全部遍布着血迹。

  据曾小姐讲述,4日凌晨2时左右,经常在岗厦出现的三名20多岁的男子来到餐厅,称要借300元钱。“三个人都喝了酒,我平时就在大街上见过他们,他们肯定不会还钱的。”曾小姐说,一来最近生意不好确实没钱,二来害怕给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于是就一口回绝了,并报了警。

  据当时值夜班的店员刘先生介绍,三名男子随后就抡起堆在餐厅的啤酒瓶砸店,后来又用啤酒瓶砸曾小姐和19岁的男店员张先生。

  事发时,餐厅有六七名工作人员,其中有四名男店员。据值班厨师涂先生说,听到响声后,在店后面的几名男职员都跑了出来,看到被打的张先生正在还击,三名男子一看出来了好几个人,赶忙躲进100米外的一家发廊。

  十几分钟后,曾小姐和店员正在收拾店铺。突然,从那家发廊冲出六七名男子,手持铁棍和木棍来到店里对着店员一顿猛打。“小张被打得最重,倒在地上就没起来。”曾小姐说,打了大约20分钟,这伙男子带着铁棍离开。随后,治安巡逻员和福田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田派出所委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做的伤者鉴定委托登记表上看到,警方在简要案情上陈述为,“10月4日凌晨2时许,有六七名男子向曾小姐敲诈300元钱,因曾未给钱,此六七名男子持棍子将餐厅物品砸坏,打伤五人。”

  “我们现在很害怕,怕他们还会来。”昨日下午,曾小姐和店员都对记者表示很惧怕,称敲诈的那伙人经常游荡在岗厦。

  警方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但未透露是否已抓获涉嫌男子。

  图:

  老板娘捂着受伤的右手介绍事发情况。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