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号召200万人 10日包围扁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3 南方新闻网

  施明德号召200万人

  10日包围扁办公室

  “倒扁”车队进入“绿营地盘”,多名挺扁者被警方带走

  本报讯由“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率领的“环岛反贪腐”车队,3日前进到台湾最南部的高雄市、高雄县和屏东县。施明德在演讲中呼吁两百万人同时站出来,参加10月10日“天下围攻”活动,包围陈水扁的办公场所。

  倒扁车队3日一路闯过台南市、高雄县、高雄市等民进党的“根据地”,高雄县、市警方以铁马将两地政府封锁,拒绝倒扁民众进入,而挺扁民众为冲击倒扁车队,多次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多人被逮捕。

  3日中午,车队抵达高雄县冈山镇中山堂,与当地的近千名倒扁人士举行室内倒扁集会。虽然警方动用1500人将中山堂团团围住,路口以铁马封锁,但依然有挺扁民众叫嚣,两边隔空叫骂。有倒扁民众误闯县政府前的大街大喊倒扁口号,不料被一群挺扁民众暴打致伤。

  下午3时20分左右,倒扁车队抵达高雄市。警方出动将近2000名警力,将倒扁与挺扁人马隔开。十多名穿绿上衣的挺扁民众试图冲出警方封锁线冲击倒扁车队,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场面一度失控,防暴警察采取严厉措施,挥舞短棍和盾牌,将多名怒火中烧的挺扁人士制服并带走。

  倒扁车队在深绿根据地倒扁,处处受阻,损失不小,3名司机体力不支提前撤回台北,令车队只剩17部旅游巴士。施明德又传出身体不适。不过,他强调一定可以完成环岛游行。

  钟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