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对新人与藏族娃娃联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13 南方新闻网

  39对新人与藏族娃娃联谊

  天路之旅新人到拉萨达孜县桑珠林小学进行联谊扶助,共绘10米长卷

  本报讯(记者贾云勇)六年级孩子强巴云旦得到了一个英文名字:John。来自广州的黄宇明不但教会了他写这个新名字,还教会了他说“MynameisJohn”。这个时候,黄的妻子曾

小青正在教另外一个藏族女孩子学习英文字母。

  强巴云旦虽然经过了3年的英语学习,但显然对这些单词并不熟稔。在成功地回答了自己的英文名字后,他得到了两包蜂蜜酥的奖励,另一个藏族女孩、六年级的卓玛拉姆也因为流利地回答了自己的英文名字Cherry而得到了一块大大的巧克力。

  昨天上午,双喜世纪婚礼的39对新人来到拉萨市达孜县桑珠林小学进行联谊、扶助活动。这所小学是达孜县最贫困的小学,也是惟一的全藏族学生的学校。该校有170多名学生,由于贫困,这里的学生急需更多的援助。新人们向学校捐助了图书,法国钻石世家中国中心也向学生们捐助了价值11.8万元的羽绒服。

  39对新人与7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联谊、教学活动,新人与学生们分成了教学、体育、手工、游戏四组。喜愿基金的代表说,通过新人与学生的交流,让孩子们初步接触到外面更新更多的知识。

  在教学组,新人们教孩子们学习英文字母及简单的单词,并给孩子们起了英文名字。到结束时,孩子们已经能与新人们一起唱英文字母歌。

  在学校操场边的树阴下,游戏组的新人们与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广州新人、白俄罗斯籍的马克斯当起了“凶恶的老鹰”,最后捉住了排在队尾的妻子,引得藏族孩子们一片笑声。

  最后,新人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了“缘定天路、喜传天下”的10米画卷。在贯穿画卷的青藏铁路两旁,孩子们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小姑娘德珍在铁路旁画了上一个小孩子,她说那就是她。白马央吉则在铁路边画了一朵花。孩子们画的多是花朵、鸟和孩子,新人画的则是立交桥、大楼和飞机。一位新人说,现代与纯淳在这里得到了交汇。

  新人们带来的水样在这里找到了他们最后的归宿,融合了全国各地及珠江、青海湖、纳木错湖的水样汩汩注入桑珠林小学的一株绿树下。“寓意新人们百年好合,学生们身体健康”。

  中午时分,新人与学生依依挥别,一些新人还把外套脱下送给了孩子们。

  今天下午,双喜文化传播公司与本报联合主办的此次“缘定天路、喜传天下”世纪婚礼将达到高潮——在布达拉宫广场为39对新人举行盛大的婚礼仪式。

  图:

  新人和桑珠林小学的学生一起,把从四地取来的水浇在校园的树上。

  本报记者谭人玮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