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不少人赶着回广州过中秋 回流游客今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陈琦钿)昨日市内各大旅行社初步统计,为了赶回广州过中秋节,已有约1万人于昨天结束旅程陆续回穗,而今天将进入回流高峰,返穗游客将高达3万多人。

  团队游客赶回过中秋

  今年国庆期间恰逢中秋节,许多游客都为了赶在中秋之前回家过节,选择了4-6天的
短线游程。国内游中,如北京、海南、张家界、贵阳、黄山等4-5天的线路最受欢迎,而新疆、内蒙以及西北三省等较长路途的中长线则相对较冷。在境外游方面,游客也多以东南亚、韩国、日本等线为主。

  另外,今年游客选择的出游热线多从9月29日、30日出发,10月4日、5日便结束行程。所以从昨天起,广州相当部分出境游团队、国内游团队开始陆续返回,而今天将形成一个回流高峰,从而成为历年来游客回流最早的一个黄金周。

  今明两日省内游火爆

  在4万多名出境游、国内游旅客回流的同时,也有少部分市民选择了出游。按照目前旅行社已收客的情况看,5日、6日两天出游人数大多以省内短线为主。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节有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车到省内周边城市,也有一些小家庭结伴成行,参与旅行社设计的赏月线路。省内游的报名热点主要集中在泡温泉、生态游等汽车团和豪华纯玩团,游客多选择广州周边如河源、肇庆等特色旅游地区。广东铁青今日就有1500名旅客出游,当中有40%以上报了省内温泉线、21%报了漂流线、15%报了海边线。

  (日京/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