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公作美 明日金陵四地宜赏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11 扬子晚报

  长假里,月亮一天天变圆,中秋已近在咫尺。今年中秋恰逢国庆长假,明日天公能否作美,让市民一赏中秋圆月?

  即便有云照见明月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赏月吃月饼是南京的习俗,而且必吃

金陵名菜桂花鸭。老南京中,合家赏月称“庆团圆”,团坐聚饮叫“圆月”,出游街市称“走月”。

  气象专家介绍,今年中秋不论是“庆团圆”,“圆月”还是“走月”,市民都能一睹圆月的光辉。6号中秋节,南京将维持晴到多云的天气,非常有利于市民走出家门赏月。气象专家说,当晚,即使天空有云彩,注定只是中秋皓月的点缀和衬托。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凉风阵阵,赏月时注意带上一件外套。

  金陵4大赏月佳地

  自古以来,南京的望月楼、玩月桥,清代狮子山下筑朝月楼,供人赏月,其中尤以夫子庙的游玩月桥者为最。人们在明月高悬时,结伴同登望月楼、游玩月桥,以共睹玉兔为乐。等到中秋佳节时,结伴同游,租一方舟,盘中放上月饼,一边赏月,一边品尝月饼,领略玩月佳趣,夫子庙算上一地。

  玄武湖畔,天上一轮明月,湖中月影相对,凭湖临风,举头望明月,柔波绿柳,清新幽雅。您甚至还可以爬上城墙,去领略一番几百年前古代将士赏月的足迹。此地不失为城中的赏月佳地。

  下关的阅江楼,比邻长江,山巅之上,头顶一轮皓月,看大江东去,怀古思今。听涛声、鸣笛,看江船渔火,赏明月清风,不啻为一个好去处。

  如果你想爬得更高一些,试图和月亮的距离更近一些,紫金山巅是最佳的去处。当然,这样的赏月最好是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既可夜游紫金山,探询一番夜色下的钟山。待到“会当凌绝顶”,你将成为南京最高的赏月人。月辉下,星星点点,城市灯火通明,尽收眼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