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刻将祖国放心里 我援巴工程人员工作中欢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20 新华网

  通讯:时刻将祖国放在心里——中国援巴工程人员在工作中欢度国庆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4日电(记者 李敬臣)在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100公里的德尔贝拉大坝工地上,来自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的援建工程人员国庆期间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的生日献礼。

  中国机械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驻巴基斯坦办事处总代表朱小华向记者介绍说,中方承建的佩虎水电站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400万美元,装机总容量为1.8万千瓦,利用已建成的德尔贝拉大坝隧道的水能落差发电,可以满足近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有助于缓解巴基斯坦西北省部分地区用电紧张的状况。

  走进中国工程人员的宿舍,记者听到几名工人正用方言彼此交谈,原来18名工程人员全部来自中国湖南省,今年3月底刚来到巴基斯坦。工人们纷纷告诉记者,公司很关心大家的生活,专门从国内聘请了特级厨师,每餐基本能保证三菜一汤,大家在伙食方面都很习惯,身体也不错。

  负责工地采购任务的会计董璋对记者说,由于巴基斯坦各种物资比较匮乏,日常采购的确是件令人头痛的事情。此外,安全也是个大问题。9月中旬,两名警察就在工地附近遭到身份不明的枪手袭击身亡。为保证中方工程人员的安全,巴基斯坦警方特意安排了50名警察和公司雇佣的10多名保安昼夜轮流守卫工地。

  尽管条件艰苦,但没有一名中国援建人员叫苦叫累。半年来,大家克服了在巴基斯坦最炎热的3个月里无正常供电的困难。目前水电供应基本正常,公司还为每间宿舍安装了空调,并在餐厅安装了卫星电视以及宽带上网电脑,工人们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文化生活也日渐丰富。

  记者随后和全体工程人员在警察的护卫下前往德尔贝拉大坝及发电厂参观。这是巴基斯坦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被誉为巴基斯坦的“三峡工程”,承担着巴全国40%的发电任务。

  德尔贝拉发电厂控制室主任迈克斯介绍说,来自中国、意大利、加拿大、韩国等国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了不同时期的建设。中方佩虎水电站项目总工程师邓庆林听后表示,中国工程人员一定严把质量关,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采访即将结束时,朱小华告诉记者,出于安全考虑,工程人员未能在国庆期间升国旗以示庆祝,但大家时刻都把祖国放在心里,并将以最优秀的工程为祖国和家乡人民争光。(完)

  

时刻将祖国放心里我援巴工程人员工作中欢度国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