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电动轮椅商企图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2:03 长沙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日专电(记者 刘洪)随着美国最高法院日前拒绝受理一起涉及美中贸易纠纷的上诉案件,美国电动轮椅零件商欲推动政府对中国同类产品实施制裁的企图最终落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美国电动轮椅底座零件制造商转动装置制造公司于2002

  年以从中国进口的同类产品威胁到该公司业务为由,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投诉。国际贸易委员会由此建议美国政府对相关中国产品实施为期3年的进口配额限制。

  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1月拒绝了上述建议,认为“进口限制给美国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明显要大于好处”。转动装置制造公司由此提起上诉,要求法院重新审议布什总统的决定。

  今年2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以国会没有授予法院审议总统决定的权限为由,驳回该公司的上诉请求。但该公司不服并上诉至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以类似理由作出了不予受理的决定。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