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莱曼拍卖扑球“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2:03 长沙晚报

  

莱曼拍卖扑球“秘籍”

  在德阿点球大战中,莱曼发挥神勇。国新供图

  

莱曼拍卖扑球“秘籍”

  神秘纸条

  

莱曼拍卖扑球“秘籍”

  莱曼正低头“参详”着纸条上的“武功秘籍”。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德阿点球大战中德国队门将莱曼发挥神勇,为德国队挤进四强立下汗马功劳。而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就是莱曼在每个阿根廷球员罚点球前都看一张纸条,特别是在阿根廷第四个出场的坎比亚索射门前。莱曼站在门线上从右腿球袜中掏出了这张纸条,仔仔细细地又看了一遍,之后他将纸条又塞回到袜子中,随后相信所有人都看到了,莱曼判断准确,将坎比亚索的射门轻松扑出,同时也将阿根廷队“扑出”了世界杯四强……

  据新华社柏林10月3日体育专电 10月3日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莱曼向德国当地媒体透露,他将把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上点球淘汰阿根廷队时所用的“秘籍”进行慈善拍卖。

  这一“秘籍”其实就是一张褶皱不堪的小纸条,上面淡淡的铅笔字迹也因为汗水浸泡而变得难以辨认。但是在这张不起眼的小纸条上却记录着阿根廷队几位点球专家的罚球习惯。

  在今夏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东道主德国队遭遇南美劲旅阿根廷队。赛前德国队教练组就预见到了比赛的艰苦性,做好了点球决战的准备。通过观看大量的比赛资料片,德国教练组总结出了阿根廷队球员罚点球的习惯。

  比赛期间,莱曼把这张纸条塞在自己的战靴中,每次阿根廷队球员罚球之前他都要将其取出来看看,最终这张纸条帮助德国队点球4∶2淘汰阿根廷队,顺利挺进世界杯半决赛。

  纸条上的内容是:

  1.里克尔梅左上;

  2、克雷斯波长距离助跑/右,短距离助跑/左;

  3、海因策左下;

  4、阿亚拉长时间等待/长距离助跑/右;

  5、梅西左;

  6、艾马尔长时间等待/左;

  7、罗德里格斯左

  拍卖收入捐给慈善机构

  本报综合消息 在德阿罚点球前,德国主帅克林斯曼曾用一种期待的眼神望着科普克。克帅问道:“我们都准备好了?”这位前德国著名门将的回答是:“是的,一切尽在掌握中。”但克林斯曼可能没有想到,莱曼得到了科普克的“真传”,一张9×10cm的“秘籍”被交到了莱曼手中,这犹如武侠片中老掌门将本门最上乘的武功传给新人。正是凭借着这张不起眼的“秘籍”,莱曼将德国队送进了半决赛。

  从标头就可以看出,这张纸条来自“城堡酒店——绿林大街”——德国队在柏林所居住的酒店。下面是科普克写的关于阿根廷射点球球员的习惯,“在赛前,莱曼和我一起分析了我们所掌握的信息。”科普克向记者透露道。科普克所说的“信息”是克林斯曼手下的首席球探西根塔勒尔和他的助手们所搜集来的阿根廷球员的情报。

  莱曼表示由于当时是用铅笔写的,再加上小纸条被汗水浸湿,现在小纸条上的字迹已经很难认清了。莱曼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拍卖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