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雪公主》今日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2:05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田芳)在海内外颇负盛名的扬州木偶剧团创排的经典童话剧《白雪公主》今、明两日在湖南大剧院连演6场,记者昨日在剧院票房看到,许多家长将此作为陪孩子过国庆、中秋佳节的最好活动,有的更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陪孩子一家5口买票看演出。

  一位家长对记者说:“《白雪公主》是经典童话,向孩子们传递的是勇敢、坚强、团结、乐于助人、正义最终会战胜邪恶等信念,它可以帮助孩子们在轻松地观看演出中树立

正确的人生观。孩子们可以通过看演出辨别美与丑,善与恶,我们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这次特地买票一家3口来看,像这样的剧,大人看着也不乏味。”

  据扬州木偶剧团负责人介绍,为了更适合小朋友的口味,剧中淡化了故事中原有的爱情色彩,更多地去表现白雪公主的善良和纯真,公主被王子吻醒也改成了小动物、小矮人和现场观众共同唤醒,结尾时恶毒的王后也有了悔悟之心,原著中魔镜由一面镜子幻化成为一个“真实的向导”,因为他永远不会说假话。全剧弘扬了真善美,强化了和谐共处的主旋律。另外,《白雪公主》最大的特色就是实现真正的人偶同台,同在一个演出平台上,人与偶的比例比较协调,人与偶更近距离交流,这是一种非常适合孩子观看要求的全新尝试。

  记者从票房了解到,此次演出票价为90元、80元、70元、60元,同时还推出了230元、200元、180元的亲子套票(一家3口),目前,这种套票特别受欢迎。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