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安门前三天走散3700名游客 广播前排队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2:05 武汉晚报

  

天安门前三天走散3700名游客广播前排队寻人

  天安门广场上的福娃造型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 道天安门分局杨副局长介绍说,前三天,大约有3700人走散,仅10月1日当天,就有2300人走散,但通过巡逻民警的努力,无一人走失。

  “我的儿子小浩不见了,他穿件白蓝双色上衣。”3日下午,一名女士哭着来到广播车前,她说,自己带着5岁的儿子从重庆到北京来玩,刚才在广场上,一不留神,儿子不见了。值班的王警官问清了孩子的特征,马上,广场上响起了寻找小浩的广播声,王警官还通过对讲机与巡逻民警联系,让他们留意。不大一会儿,一名民警就把小浩领到了妈妈身边。

  记者发现,天安门广场上的广播车前排起了队,等待广播寻人,服务车中也有不少游客在打电话。值班民警介绍说,截止到3日下午,大约有3700旅客和亲属走散,以10月1日走散人数最多,高达2300人,第二天约1000人。前三天是游客走散高峰期,预计后来几天走失人数将会逐步减少。

  天安门3天清运垃圾百余吨是平时20余倍

  据新京报报道 据了解,因为游客爆增,国庆假期前3天,仅天安门地区共清运垃圾113.8吨,这一数字是平时的20余倍。

  据了解,在国庆期间,北京环卫集团在天安门地区安排了350名环卫工人、15台机扫车辆、8台垃圾压缩车和5辆高压水车,对天安门地区的道路进行清扫保洁作业。

  据统计,从9月30日夜到10月3日下午3时,环卫部门共出动作业人员2024班次、机扫车89班次、洒水车54班次、垃圾压缩车36班次,共清运垃圾113.8吨。

  近千乘客买不到票 夜宿北京西站

  据法制晚报报道 捂着厚厚的棉被,在北京十月的凉风中酣然入睡,4日凌晨,由于没能买到回家的车票,近千名准备回家过节、收割庄稼的乘客,夜宿在北京西客站北广场和地下大厅。

  昨天零时,记者在西客站北广场看到,七八百名乘客在北广场搭起“通铺”,他们有的裹在棉被里睡觉,有的几个人围坐在报纸上打牌。此外,在地下大厅内也有两三百名乘客席地而睡。

  老家在河南周口的小刘和三名同伴身盖一床小薄被,几个人紧紧地靠着,身体还在不停地颤抖,“急着回家收玉米呢,排了几天的队,才买到一张明天的票。”小刘说,去住旅馆太贵,干脆就睡在车站了。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乘客和小刘的情况类似,很多人都急着回家收割庄稼。此外,一些乘客则是由于住在远郊区县,为了赶早车,只能头天晚上来到火车站。

  

  “充气城堡”被风卷走

  两小孩摔伤

  据深圳商报报道 深圳市一游乐场内,两名男孩钻进充气城堡正玩得不亦乐乎,没想到一阵风吹来,将城堡卷到半空,随风飞出十几米后重重地摔落在地,致使其中一名六岁男孩头部骨折,另一名八岁男孩受轻伤。

  目击者左小姐告诉记者,这个充气城堡位于光明滑草游乐场内。3日下午2时30分,她正在游乐场内的休闲广场休息,突然听见有人惊呼:“孩子!孩子上去了!”左小姐发现充气城堡竟然被风卷起,在半空中盘旋了足有一分钟后摔落在地。与城堡一起落下的还有两名小男孩。

  其中一个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在现场。见到城堡飞上天,他赶紧追赶,但没追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随城堡飘起。等城堡落地后,他跑过去发现孩子已经先于城堡落地。陈先生说,摔伤后孩子晕了过去,足有半个小时,到了医院后才逐渐清醒。

  事后发现,其中一孩子的额头处骨折。另一名小孩只受了些皮肉伤。

  马戏团狮子跳进观众席致一人流产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安徽省明光市潘村派出所了解到,一家民间马戏团的狮子表演时受惊窜入观众席,造成1名孕妇流产,另有2名观众受伤。当地公安部门多次诱捕无效后,3日凌晨将狮子击毙。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据参加围捕的乡镇领导介绍,10月2日晚8点左右,来自江苏盱眙县的民间马戏团打算推出狮子做压轴表演时,狮子在出笼后跳过2米多高的护栏,窜入观众席,现场200多名观众受惊纷纷逃散,造成3人受伤,其中1名孕妇因被挤压、惊吓过度流产。

  据了解,从10月2日晚到3日凌晨,明光市公安局、马戏团工作人员共同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诱捕,均未能成功。围捕人员一时难以调取麻醉枪,在请示上级后,决定将其击毙。3日凌晨3时左右,狮子被击毙。

  据介绍,因马戏团工作人员不懂母狮习性,防护经验不足,未能在隔离网上加盖防护网,而且演出现场比较吵闹,可能惊扰了母狮,造成母狮脱逃事故。

  上海一游客被电瓶车撞死

  据中新社电 国家旅游局通报说,3日上午10时许在上海市崇明县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发生一名游客被公园电瓶车撞击身亡的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