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免女性“商品化” 台湾婚姻中介行业走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的婚姻中介行业走入历史。在台湾“行政院妇权会”决议下,“经济部商业司”删除公司行号营业项目中的“婚姻媒合业”,不再接受公司行号以婚姻中介为业登记;同时也将清查现有五百四十二家,要求业者自我约束,不要有人口贩运之嫌。

  据《中国时报》报道,对既有婚姻中介业者,主管机关台湾“内政部”强调,依日

前公听会共识,可能辅导转型或朝非营利公益团体规划,整体政策待“移民署”年底成立后确立。

  报道说,岛内婚姻中介存在多年,涉足引进外籍配偶,中国大陆、柬埔寨、泰国、越南、印度、缅甸等国家都有,但动辄广告“大陆新娘、XX万”,屡遭妇女团体批评如“人口买卖”。

  岛内移民和妇女团体连手推动,“行政院妇权会”决议,为免女性被“商品化”,要求删除公司行号营业项目中的“婚姻媒合业”。今后不论媒介岛内或跨海婚姻都一视同仁,已登记业者基于信赖保护原则,可继续营运或选择减少营业项目。

  目前岛有该营业项目业者共五百四十二家,实际营运家数尚待清查,删除后即不能有任何公司行号以此为营业项目,意即从此不再开放商业经营。婚姻中介“行为”回归“居间中介婚姻可酌收酬劳,但没有请求权”,也就是只能收委托人给的红包,不能主动要求给付金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