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皮鲁干掉了哈利波特 郑渊洁希望有80后接班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09 红网

  

皮皮鲁干掉了哈利波特郑渊洁希望有80后接班人(图)

  “童话大王”郑渊洁红网长沙10月5日讯(记者 汤红辉)一个只读了四年小学的人是如何成为独立作家的?一个50余岁的作家头脑中到底还装有多少童话?今日下午,“童话大王”郑渊洁做客红网时(进入聊天实录)表示希望有个80后接班人“干掉自己”。

  干掉哈利波特只为挣钱

  在中国,30岁以下的人大都难以忘怀郑渊洁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等童话形象,然而今年以来,《皮皮鲁总动员》系列的童话再度出版,而且非常畅销。谈到这些出书的背后故事,郑渊洁透露说是某出版社社长看到近三年来,国内儿童读物连续被《哈利波特》霸占,认为能与它媲美的只有《皮皮鲁》、《鲁西西》,于是就推出了“总动员”系列,“然后3月份就把《哈利波特》干掉了”。不过,郑渊洁还是坦承地表示出书是为了挣钱。

  希望有个80后接班人

  从1977年开始童话文学创作,郑渊洁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和罗克在中国拥有亿万读者,而现在仍然文思如泉涌,头脑中的童话丝毫没有被掏空的感觉。对于网友关于什么时候封笔童话的提问,他表示希望有个年轻的80后接班人来接替自己的位置,能把自己干掉,“除非老大的位置被人抢走了!不然一直干下去!写下去!”而至于为什么是80后接班人,他认为80后是独生子女,活得很有尊严。

  找哈利波特导演拍大片

  从2000年以后,郑渊洁就开始涉足长篇小说,其中比较成名的有《金拇指》、《智齿》等,和他笔下的童话一样,受到读者的关注。而长篇小说跟童话小说之间的联系,他认为长篇小说是一种成年人的文化。写童话,玩博客,郑渊洁样样玩得很精,这不又开始把作品扩张到影视里。他透露说,现在已经把作品的影视拍摄全都交给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他们在运作一部故事片、大片,要找哈利波特的导演来导”,同时还要拍一部和皮皮鲁、鲁西西有关的300集的动画片。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