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顾福建湄洲岛的海外游客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徐向阳)据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管理委员会介绍,9月29日至10月5日,湄洲岛已接待了来自韩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美国等十多个国家的近千名海外游客。

  舞龙舞狮、十音八乐、妈祖祭祀大典……“海上女神”妈祖故乡湄洲岛凭借丰富的民俗文化、美丽的海边风景,吸引了众多海外游客。

  当地旅游部门分析,湄洲岛外游客增多的主要原因是:今年9月25日至28日,7000多人的大型台胞进香团到湄洲岛拜谒妈祖,在海内外产生较大的反响;近年来,湄洲岛将旅游宣传推介到东南亚、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地区,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妈祖,原名林默,生于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相传妈祖扶危济困,救助海难,被尊为“海上女神”。全世界有2亿多妈祖信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