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就业情况持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5日电(记者苏晓)随着经济活动持续复苏,香港就业情况进一步得到改善。8月份总就业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而失业率也呈5年来新低。此间分析人士表示,就业市场向好是内部经济支撑所致,并预计整体失业率在今年内可望进一步下降。

  根据特区政府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在8月份为4.8%,较7月份再下降0.1个百分点,就业不足率也由2.6%降至2.4%。总就业人数由7月时

的345.2万人,上升至8月份的347.4万的历史性高位,约增加2.14万人。同期,总劳动人口也由363.9万人上升至366.3万人的新高,约增加2.38万人。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总就业人数于8月增加至历史新高,主要是受惠于持续强劲的经济增长。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郑耀棠表示,劳动人口上升,同时整体就业职位大幅增加,证明香港经济向好,预计失业率会继续下降,但速度会放缓。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则表示,相信失业率进一步下跌是香港内部经济支撑就业市场所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