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叫一声妈妈,我恨你》引进“主妇陪审团”金素妍想“乖”蔡琳要“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29 大连晚报

  《叫一声妈妈,我恨你》引进“主妇陪审团”

  金素妍想“乖”蔡琳要“坏”

  ■首席记者龚兵

  去年,《搭错车》、《错爱一生》等的热播,掀起了《渴望》之后中国的又一轮“苦情戏”热。昨天,记者从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了解到,韩星金素妍、蔡琳也看中中国苦情戏市场,打算继《爱上女主播》之后,再度牵手合作,在该公司的“苦情戏”《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中饰演角色。

  《叫一声妈妈,我恨你》整个故事围绕两对母女四个漂亮女人展开,一对温柔善良,一对则因成长环境导致心理扭曲、变态。片方表示,《叫一声妈妈,我恨你》应算做全新模式的“新派苦情戏”,它打破了以往中国苦情戏的暗色调,不仅煽情,画面及演员也会像韩剧那样赏心悦目:“坏女人至少在外表上要美得惊心动魄,有多坏就有多美,反差越大越好。”

  对于这样一部剧,片方表示最难的问题是选择演员,尤其是那对“穷凶极恶”的母女,要求是女演员必须看上去是那种“集天使和魔鬼于一身”的漂亮女人。由于这样的要求,韩剧《爱上女主播》中善良得让人潸然泪下的蔡琳及狠辣得让观众恨得牙根发痒的金素妍落入片方法眼。经过与两人经纪公司的分别沟能,对在中国特色“苦情戏”《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中再次搭档,两人都表示出浓厚兴趣。有趣的是,两人对剧中的角色都提出了一致的要求——不想再重复《爱上女主播》中的类似角色,蔡琳希望出演《叫一声妈妈,我恨你》中的“美丽坏女人”,金素妍则想当一回“善良乖女孩”。

  另外,为打造高收视率的中国苦情戏,《叫一声妈妈,我恨你》的片方还学习韩剧创作规则,引入“家庭主妇陪审团”机制。因为,片方认为,韩剧之所以风靡全亚洲,除跟韩国整个影视工业发展迅速有关外,其实跟韩国编剧机制有很大关系,大部分生活类韩剧的编剧其实都是“家庭主妇”,她们编的剧本大多情节细腻,贴近生活,很多观众看着非常熟悉和亲切,自然容易被剧情俘获。现在他们已经通过选拔,选择了5位不同职业、年龄、文化水平的家庭主妇来“审查”剧本。该“家庭主妇陪审团”工作很繁忙,不仅审查剧本,对演员的挑选也有发言权,电视剧拍完后,还要“审查”毛片,提出精修意见供创作人员参考。

  《叫一声妈妈,我恨你》的编剧是2005年创下央视首播剧收视率第二的《错爱一生》的编剧王丽萍。王丽萍表示,《叫一声妈妈,我恨你》将会在剧情、人物、台词等方面超越《错爱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