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完电影又忙二人转赵本山心思回到春晚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31 大连晚报

  拍完电影又忙二人转

  赵本山心思回到春晚上

  ■本报记者郝岩

  国庆节前,赵本山结束了贺岁片《落叶归根》的拍摄工作后,便带着自己“赵家班”的二人转演员在国庆节里奔赴北京等地进行演出,10月6日晚上,“三胞之夜刘老根大舞台中秋演笑会”又在南京上演。因为昨天是中秋佳节,赵本山昨天下午还特地将全家老小都带到了南京,准备在南京与大家一起“过节”。据南京的同行介绍,昨晚这场演出的票价已经达到了天价,演出盛况更是近年来在南京相当少见。而结束了国庆节里的全国巡演后,赵本山的心思终于要回归到央视春节晚会上了,因为10月20日,2007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金越就将亲自赶赴沈阳,与赵本山商议春节晚会的具体事宜。

  早在《落叶归根》拍摄期间,记者采访赵本山时,他便透露其实今年的春节晚会他曾一度想退出,而明年的春晚他也不想参加,并表示连续多年参加春晚让他感觉压力越来越大,有被“掏空”的感觉。但央视方面却表示,尽管春晚让赵本山压力很大,可央视方面还是“抓住”他不放,有确实消息表明,金越担任央视明年春晚总导演后,导演组便兵分三组,先后赶往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地,挖掘有望在春晚亮相的新节目。可以说,为了贯彻金越“全民办春晚”的思想,导演组已踏过万水千山,到全国各地挑选节目。众所周知,全国瞩目的央视春晚现在越来越难办。在质量上下功夫,拿出精品节目不但是全国观众的需要,更是春晚导演组的想法。据导演组透露,在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地,令他们看上眼的作品微乎其微,很多节目在剧本状态就难以令人满意,一些抖包袱的语言和小品都过于追求“笑料”,而失去了小品节目应该具备的戏剧性。尽管每年央视都要为春晚投入巨大的财力、物力,但春晚节目组表示明年春晚的投资还是很紧张,舞美、灯光、音响、伴舞等,都需要投入很大财力。金越对明年春晚的节目总量已经基本确定,其中喜剧小品还是将占“大头”,会达到一半,其他的歌舞、戏曲、杂技等节目会占到一半。一些大型歌舞类节目则将缩水,而更多的时间则让给成本不大的喜剧小品。

  据悉,尽管赵本山拍完《落叶归根》后就带着“赵家班”马不停蹄地在全国进行二人转巡演,但他对春晚演出的事并不敢掉以轻心,他私下对徒弟们说,虽然自己不想参加春晚,但不参加肯定不现实,明年春晚演什么现在还不知道,但对题材的挑选一定会更加苛刻,而与赵本山有着常年合作的编剧们也早就开始下手考虑小品内容了,在10月20日金越到沈阳和赵本山商量春晚小品的事宜之前,他也会多听一些幕后高参的意见。

  另据了解,去年,《星光大道》的年度总冠军阿宝在春晚演出后,受到各方好评。近来,《星光大道》和《梦想中国》也都决出了全国总冠军,主持人大赛、相声大赛上也有很多新人不断涌现。据悉,这些平民明星都有可能在明年的春晚上给大家带来一份新鲜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