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广州楼市中小户型二重天 单身公寓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五日电(记者陈建)今年“十一”黄金周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十月三日至五日三天,被地产行内视为楼市“冷静期”,阳光家缘网上即时签约数据也印证这一说法,尽管该网并未完全尽录目前全市九十八个在售楼盘,但也可管中窥豹:广州市六区从十月一日的四十宗回落至四日的十八宗,老城区如越秀区四日更是未签成一单交易。

  目前,黄金周已过半,从各方反馈的信息了解到,中小户型以及总价相对不太高的

单身公寓、休闲度假物业在十一楼市中最受普罗大众欢迎。对于有市民打算买住宅来作为收租或炒楼的,有专家就提醒,此时入市须谨慎。

  广州楼市黄金周期间总供应量二点二四万套,其中新货一点四万套,但属于小户型的楼盘确实不多,在目前小户型紧缺的情况下,也就出现了争抢的情形。国庆节那天,某花园楼盘公开发售,售楼部现场摩肩接踵,不少人都是冲着其八十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而来的,且看楼的买家多为带备尺子、备好资料的“实客”。一名买家告诉记者,看了报纸知道政府在未来几年将加大中小户型的供应量,但问题的关键是这些中小户型单位绝大多数都不是在配套完善的老城区。况且,就算老城区有供应量,其小区规模也相当有限,看到合适的房子还是会出手的。

  在黄金周睇楼的人大多为二、三次置业的购房者。据某楼盘销售人士透露,前来看楼的人基本上都是已购房的业主,八成以上的为二次置业者。在花都某楼盘,六十多万元就能买到一间连排别墅,九十多万元就可以成为独立别墅的业主。一名买家透露,他买的这套别墅,一百零三万元,平时父母亲就住在这里,节假日在广州工作的子女就回来,一家老少还可以到楼盘的公园玩,他觉得投资这类休闲度假式物业可以保值。

  对于投资,不少市民也瞄准了一下子大量冒出的公寓。今年广州楼市约有三千套公寓物业,珠江新城的公寓价格每平方米都在万元以上,有的甚至高达一点八万元/平方米,这段时间公寓的成交还是比较理想,尤其是一些面积小、总价相对不太高的单身公寓。据分析,其原因是买家多为二、三次置业,而投资的目的是用作收租,看好珠江新城公寓的出租前景。

  不过,专家不断提醒市民要注意投资风险,指出目前广州持有物业的租金回报水平在下跌,当前平均只有二十到二十五元/平方米。写字楼和商铺的租金水平也存在下调的压力。今后三年,住宅基本上没有炒楼的机会。按当前政策,转让五年内的物业,要交营业税、所得税、交易契税等,楼价要涨百分之十五以上才有盈利,炒楼已无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