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福州青年热衷户外运动 饱览景点自得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五日电 题:黄金周福州青年一族户外运动热

  中新社记者陈国明

  国庆黄金周期间,有人外出旅游,有人到图书馆或在家读书,有人在家休息,但有一部分长期在市区上班的青年一族选择了到户外运动。

  青年一族的户外运动有多种,有的去登山、攀岩,有的去漂流,有的骑自行车饱览周边景点,自得其乐。他们认为,一年到头在单位上班已经感到浑身疲惫,再外出旅游,到旅游景点人挤人,吃不好睡不好,回来上班时更增添一份疲劳。如果能充分利用七天长假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登登山、攀攀岩,或骑自行车到郊外欣赏美景,锻炼一下身体,则可以精神饱满地投入节后的工作,岂不是一举两得?于是在黄金周到来之时,户外运动就悄然而起。

  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目标基本上选择在周边的山区,如永泰青云山、闽侯旗山、五虎山或福州东郊海拔一千多米的鼓岭等,这些地方既是难得的运动场所,又可以做到早出晚归。从十月一日开始,许多喜欢登山的或攀岩的青年人,邀好了平时难得一聚的好友,穿上了登山鞋,带上攀岩用具出发;有的想在野外浪漫一回的,还带上了钢精锅和生食品,准备到野外品尝一顿美美的野餐。

  一位准备攀登闽侯五虎山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这次外出登山还带了自己十五岁的儿子一起去。因为现在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户外登山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意志的考验。他说,为了让自己登山攀岩的痕迹留在胜利的目的地,他约了几位朋友,早早地到街上订做了几把红色小三角旗,在旗子上署上所有参加登山朋友的名字,说是当他登上山顶或攀上岩顶时,要把旗子插上留下永恒的纪念。等明年国庆黄金周到来时,再去寻找一年前的记忆,这也是人生一大乐事了。

  为保证登山或攀岩的安全和顺利,一些青年人还同登山协会取得联系,以防万一迷路或遇到麻烦好有个照应。福建省登山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很高兴看到今年有这么多人参加户外运动。但他也提醒道,参加户外运动除带上充足的干粮和水外,千万不要随便乱吃山上的野果,乱喝山涧流水。此外,还要带上电池饱满的手机,以备在遇到迷路或其它麻烦时可及时对外联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