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将首办国际共融艺术节 共同建设和谐的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五日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与香港展能艺术会将于今年十二月二日至十日合办香港首个国际共融艺术节,希望为有不同障碍和能力的人士提供一个共同参与艺术的机会,共同建设和谐共融的社会。

  艺术节包括连串多元化、国际化及富有特色的表演节目,还有展览、工作坊、专题研讨及嘉年华。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行政长官在二零零五至零六年度的施政报告中宣布举办国际共融艺术节,目的是透过艺术的创作和交流,推广一个和谐共融的社会。

  周一岳表示,艺术是全无障碍的创作和沟通的平台,所有人,不论残疾或健全,均可透过艺术去发挥他们的创意和潜能;也可藉着艺术,加深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和关怀;既有助残疾人士融入社群,更可改善我们社群的生活质素。

  周一岳透露,国际共融艺术节涉资七百六十万港元,其中半数由政府支付,另一半资金来自赞助人和赞助商。他呼吁全港市民踊跃参与,在欣赏来自海外和本地有不同残障和能力的艺术家合力创作的表演和展览的同时,也可透过亲身参与从中细味社会和谐共融的真缔。为期九日的国际共融艺术节定于十二月二日开幕,以配合国际康复日的推广工作。开幕活动为争取成为健力士世界纪录的“维港两岸响”,也是整个国际共融艺术节中规模最大的户外活动。届时,超过一万一千名来自十八区、商界、专业和慈善团体的伤健参加者,会云集维港两岸,以自制的环保敲击乐器,在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的指挥下,一同奏出中乐“雷霆万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