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民警的半日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4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反扒民警的半日黄金周

  在人群中,他们一点都不起眼,但人们很难想象他们的辛苦。

  10月4日上午10点,反扒民警张先生和王先生走出单位,坐上4路车一路向北。“因为是黄金周,这个时候街上的市民刚多起来,很多扒手也改变了平时活动的时间,所以我们

也要跟着适应。”张先生半开玩笑地说。“以前都是7点多就要出门,现在出门晚,晚上回家的时间也得推后。”王先生也跟着说。

  半个小时之后,两位民警来到长途汽车站。黄金周里的车站更为繁忙。“节假日,哪里人多我们就得去哪。一边走路,眼睛还闲不住,得四处看看啊。”张先生对记者说。转了半个小时后,两位民警看汽车站周围没有情况,商量了一下,便准备坐公交车去堤口路的大润发超市转转。

  堤口路大润发也没有情况,一会儿,两个人又折返回了长途汽车站,刚一下车就发现了情况。一名年轻男子不停地在人群中转悠,眼睛虽然不时地看看四周,却一直盯在路人的包上。“这个就是有问题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两个人刚想跟上去,没想到那名男子看到两个人后,一溜烟地向西跑去。“很多扒手都认识我们了,看见就跑。”张先生有些无奈地说。一会儿,两个人又盯上了一个可疑的人,但对方可能知道两位是反扒民警,就是迟迟不下手。

  “走,到市中心人多的地方转转。”11点40分,记者跟着两个人坐上了K50路公交车。在车上,两个人一边和记者聊天,眼睛却望着窗外,不断地观察路边和站牌的情况。“要是遇到情况立即就要下车。”张先生告诉记者。

  20多分钟后,两个人在西门下了车。“咱们分开转,你从趵突泉前面的路穿过去,我去泉城路,在三联对面的站牌会合。”张先生对王先生说。随后,记者跟着张先生穿过人流,一直走到约定的站牌。“有时候一天下来可能一个扒手也抓不到。”跟了这么长时间,记者都有些累了,可两个人还得继续,于是记者跟着他们穿过泉城路西首的路口,打算到泉城路。

  “那个人怎么背了一个女包?”

  “不行,跟上看看。”快要穿过路口的时候,记者还一个劲儿地往前走,两个人却停下了。顺着两人指的方向看去,十几米远处,一个男子果真背着一个女包。“走。”接着,两个人立即回头追过去,记者也跟着一路小跑。“上去问问情况。”张先生说。王先生立即跑上去,装着问路的样子试探对方:“请问长途汽车站怎么走啊?”那个背包男子停下来给王先生指路。

  “警报”解除了,一番试探,两个人排除了该男子的疑点。原来,包是走在前面的妻子的。记者不由得佩服两个人的敏锐。

  这时候,已经是12点半了,两个人还没有吃饭,却还是决定沿着泉城路再往东走。又跟了两个多小时,见记者确实累得不行了,张先生说:“过会儿去路边随便吃点就行,下午咱们接着转。”

  文/片本报记者任鹏邢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