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将成立新机构研究天然气液化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5日电(记者钱铮)新日本石油公司等6家日本能源相关企业4日宣布,将于本月下旬成立日本天然气液化技术研究组织,与政府机构合作进行天然气液化技术示范研究。

  天然气液化技术指利用天然气生产汽油和煤油等液体燃料的技术。依靠这项技术生产的燃料是不含硫、氮化合物等杂质的“绿色燃料”,正受到日益广泛的关注。

  新日本石油公司、国际石油开发公司、石油资源开发公司、COSMO石油公司、新日铁工程公司和千代田化工建设公司4日联合发布新闻公报说,6家公司预定于10月下旬设立日本天然气液化技术研究组织。

  该组织成立后,将与政府方面的石油天然气及金属矿物资源机构合作,以日产液体燃料500桶的规模对天然气液化技术进行示范实验,并致力于开发能应用于商业生产的技术,讨论向商业化规模(日产数万桶)扩大的可行性。

  这项研究将历时5年,研究经费达360亿日元(约3.1亿美元),6家企业将承担其中的120亿日元(约1.02亿美元)。示范实验将在新潟东港工业区进行。

  新闻公报称,天然气液化技术是实现一次能源供应多样化的有效手段,上述举措是为了与在天然气利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欧洲企业相抗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