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升机拽起受伤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威海10月5日讯4日下午,一名外地游客在荣成市铁槎山清凉顶上突然小腿骨折,被困山顶。多方救援人员出动了直升机,最终将被困游客安全送往医院救治。

  4日,一名来自哈尔滨的女游客来到荣成市人和镇铁槎山风景区游玩,结果在山顶不慎一脚踩到石缝中,导致右小腿开放性骨折。下午2时许,威海公安局荣成人和边防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迅速施救。救援人员沿着陡峭的山路一边艰难地向山顶爬去,一边通过电话随

时询问受伤妇女的伤情。经过分析,医生初步诊断其是右小腿开放性骨折。由于铁槎山清凉顶地形复杂,无法使用人工方法将伤者安全运下山,于是,干警立即和荣成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烟台救捞局出动直升机实施空中救援。

  清凉顶是铁槎山的第二高峰,海拔580米,山高路险,平时人迹罕至。要爬到清凉顶必须翻越3个山头,部分地段非常险峻,干警们只能伏下身子爬行。下午4时许,干警和医护人员到达山顶并找到伤者,医护人员立即就地对其进行包扎处理,等待空中救援。

  下午4时20分,救援直升机飞到了出事区域,一名救援人员从飞机上紧急降落到山顶上,随后一只特殊担架从飞机上缓缓降下,干警和众人一起将受伤妇女绑在担架上(上图),飞机上的人立即把担架拉进机舱。下午5时许,救援飞机载着受伤妇女紧急飞往就近的文登市整骨医院进行救治(左图)。

  据了解,受伤妇女名叫杨萍,40多岁,“十一”期间特地携一家7口来此旅游。目前,杨萍正在文登市整骨医院接受治疗。


王永田 张 源  谷胜利 乔春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