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争当“护蝶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5日,济南市举行“与文明同行”签名活动,近万名市民和游客在文明旅游横幅上签名。新华社发

  本报济南10月5日讯本报5日A1版刊登《六千蝴蝶命丧游人手》一文后,省城众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声讨”,而十多位参观蝴蝶展的小学生则成为了保护蝴蝶志愿者,现场劝阻不文明行为。

  5日,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在表达对追抓蝴蝶等不文明行为的气愤之情的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对文明旅游的认识。在山东大学上大四的小张就谈到,如今全社会都在倡导文明旅游,一些不文明行为就变得格外扎眼,像随意丢弃垃圾、毁坏树木等等,这些反映出的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不合格。家住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中街的赵先生则表示,古人说“莫以恶小而为之”,许多看似小事的不文明旅游行为,损害的已经不是单纯的个人形象,而是国人的声誉。

  5日下午,记者在济南市五龙潭公园举办的蝴蝶展现场看到,追抓蝴蝶的游客明显减少。在展览现场,几位佩戴志愿者牌子的小学生穿梭其间,及时劝阻少数一些用手抓捏蝴蝶翅膀的小游客,而经过劝阻的小游客也都变得爱惜起蝴蝶来。在济南市官扎营小学就读的小学生李昱慧就是一名保护蝴蝶志愿者,她说,既然大家都很喜欢这些美丽的蝴蝶,就不应该去伤害它们。

  展览主办方负责人之一徐国增告诉记者,今天很多市民都专程前来观看蝴蝶,并强烈反对追抓蝴蝶等不文明行为,这让他非常感动,也使他有信心将蝴蝶展顺利举办到节日结束。


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