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团圆节 闪了他乡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5日讯(记者赵国陆)受6日中秋节的影响,全省多数景区的客流量今天已经开始回落。大部分游客尤其长线游客提前回家团圆,同时交通压力加大。

  省城各大旅行社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地安排返程旅游团。“我们80%的团今明两天就回来了。”一家大型旅行社的负责人说,只有小部分游客特别是年轻人并不在乎中秋在哪儿过。

  今天下午,省旅游信息中心统计全省100个重点监测旅游区的数据表明,黄金周第五天,省内大多数景区的接待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就是受中秋节的冲击,很多游客不愿意在异地他乡或旅途中度过这个团圆节。而近郊游、生态游依旧红火,几乎没受到什么影响。青岛周边的田横岛、灵山岛、大小管岛等日均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威海长达100多公里的环海公路上,到处都是本地市民游玩的身影;济南的红叶谷、植物园等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由于各地返程游客大幅增加,交通压力加大,济南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天济南铁路运送游客3.18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公路运送14.75万人次,同比增长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