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值了一夜班坐不到1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29岁的董士华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士,尽管她已经做了9年的夜班护士,但一到黄金周,用她的话讲,“还是有些憷头!”这个“十一”她已经值了两个夜班,每个夜班神经都是高度紧张,忙活一夜,甚至连上厕所都顾不上。

  10月1日零点到8点,是小董黄金周里值的第一个夜班。一晚上,120急救车送来了3个病人,有心脏病突发的,有车祸受伤的,还有食物中毒的,全都需要抢救。胸外心脏按压

、气管插管、辅助医生做手术等等,这些对于上夜班的小董,都是分内的活儿。

  一到黄金周,晚上到医院看急诊的病人就会增多,白天急诊科里有8名护士,晚上一般都是两名护士值班,所以值夜班的护士就特别忙。小董说,要是晚上碰上两个急救病人就会忙得团团转,黄金周第一个夜班里,在椅子上坐的总时间甚至不会超过10分钟,而这10分钟还必须用来做病情记录,所以连上厕所都顾不上。

  “其实我们倒真不怕累,最怕病人不理解。”说这话时,小董的眼中噙着泪水,3日晚上,有一位打吊瓶的病人嫌她换瓶换得慢了就恶语相加,质问为什么不早配好药。这让正在给这位病人配药的小董感到委屈,因为按规定配药不能提前。小董说,6日就是中秋节了,真想在家陪老公过,可是自己还要上夜班!

  彭东摄


本报记者 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