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新建学校刚开门就喊“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5年,郑州市新建22所中小学,用以缓解市区学校的招生压力。而今秋,这些新建学校也被“大班额”逼得纷纷喊“撑”。

  “长江东路小学,今年计划招2个班,结果操场还没建好,学生就满了。实际招生300人,扩为5个班。”

  “文化绿城双语实验小学,计划招4个班,实际招生404人,扩为6个班。而附近现有1600户居民的小区,明年将再入住3500户。”

  “郑州市第八十中学,计划招生4个班,实际招生8个班。”

  9月30日,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秀奇和郑州市各民主党派代表、部分党外人士到新建中小学校参观时,各学校负责人纷纷喊“撑”。

  当天,郑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市区新建学校招生情况统计结果:“今年秋季开学,22所中小学共招生7255人,134个教学班,平均班额为54.1人/班。”超过国家规定的小学45人/班的标准。

  此前,郑州出台相关规划:5年内郑州再建82所中小学,投资30亿元解决“僧多粥少”难题。(记者肖海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