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取消与日本石油开采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39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华社专电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主管吴拉姆·侯赛因·诺扎伊4日说,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达成协议,伊朗取消了与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的合同,收回日本对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权。

  诺扎伊还说,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可能保留很少的开发权利,但不会成为阿扎德甘油田的主要股东。

  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2004年与伊朗签订了价值20亿美元的合同,取得伊朗西南部的阿扎德甘油田75%开采权,但由于伊日双方在利润分成和油田附近地区的扫雷工作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加上伊朗核问题和美国制裁威胁带来的阴影,伊日就何时执行油田开发工作的谈判趑趄不前。

  伊朗目前是日本的第三大原油供应国,日本2005年进口原油中约14%来自伊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