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罗毕孔子学院送走首批结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0月4日,距离中秋月圆还有两天,但对于内罗毕孔子学院来说,这一天却是个圆满的日子——学院第一批学生结业了。

  结业典礼朴素而热烈。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张明、孔子学院肯方院长艾萨克·姆贝齐和中方院长宋丽娴一起给通过考试的18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成绩优秀的5名学生还获得了一家中资旅游公司的聘书。

  作为非洲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内罗毕孔子学院10个月来所取得的成绩不仅仅是这批学生的圆满结业,更重要的是它已成为肯尼亚汉语教学的中心、在肯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两国友谊的桥梁。

  孔子学院从一开始便将汉语教学与讲授中国文化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使学院成为一个小型的中国文化中心。学院经常安排学生看中国电影、品尝中国美食、练习书法、绘画等,这不仅对学生们学习语言非常有帮助,也使学生们充分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内罗毕孔子学院,记者问起学生们选择学汉语的原因时,听到最多的回答是“我喜欢中国文化”,“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

  (新华社内罗毕10月4日电)

新华社记者 梁 涛  王笛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