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祖英十月放歌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宋祖英十月放歌美国
宋祖英

  中国近年来最高规格的一次中国民歌独唱音乐会《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宋祖英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独唱音乐会》将于10月12日在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这次活动由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等单位合办,是中国和美国联合举办的“中美文化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演唱会特别邀请美国国家交响乐团及合唱团担任伴奏和伴唱,由身居欧洲多个国家著名歌剧院首席指挥家的华裔指挥家汤沐海担任指挥,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夏岛、芙英出任总导演。独唱音乐会上,宋祖英将演唱18首中国民歌和根据原始民歌改编的艺术歌曲以及现代创作歌曲,除保留了她经常演唱的经典曲目外,又新增加了近三分之二有着鲜明时代特征的中国民族艺术歌曲。

  宋祖英这次美国之行,是她继2002年12月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悉尼歌剧院独唱音乐会和2003年11月音乐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个人音乐会之后,对自己音乐艺术的又一次突破。

  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为宋祖英题词,说她“高歌为和平”;文化部部长孙家正题词说,这场音乐会“是来自中国的爱,是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友好的问候和对世界和平的真诚祝福!”的确,她是和平的使者,她是美丽的使者。宋祖英正带着东方女性自信而沉稳的微笑,走向大洋彼岸……

小 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