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初 青羊半数农民将集中居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张悦仪 记者 周波)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该区明年初将有100万平方米的新型社区完工,届时农民集中居住将达到50%以上。据悉,该区拟加快城市化进程,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农村新型社区向城市社区过渡和转变。

  目前,青羊区专为新市民建设的新型社区(包括新居工程和新型社区) ——培风小区一期、快活“英国小镇”、文家新城等已经部分建成入住,其培风小区二期、康庄小区、清波、盐井三期等4个被列为建设示范点的新型社区也正在建设中。目前,新型社区培风小区一期已完工20.6万平方米,可安置2400多户、7000多人,已安置570多户,近800套住房;快活“英国小镇”一期已竣工,即将安置329套住房。随着农民逐步入住小区,青羊区认为必须加强对社区配套、建设、管理、服务,这将有利于加快城市化进程,促进农村新型社区向城市社区过渡、转变。

  抓配套 从规划入手完善硬件设施

  青羊区在农村新型社区的建设、配套中,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进行规划、配套,完善硬件设施,满足居民对住宅小区的基本需求,为农村新型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变提供了良好基础。该区按照全面城市化的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配套,并建立“社区服务中心”、“劳动保障服务站”、“社区卫生(计生)服务站”、“社区教育文化服务站”、“社区警务室”等为新市民服务

  搞服务 加强社区建设完善服务功能

  青羊区强调按照城市社区模式,搞好新型社区的社区服务、社区卫生、社区文化、社区环境、社区治安、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促进新型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变。他们拟建立社区服务实体,吸纳各界成员,特别是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并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社区文化教育活动,营造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的良好气氛。据悉,该区拟建立健全社区劳动服务网点,为无业、失业人员再就业提供服务。

  促就业 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安居乐业

  青羊区认为,只有采取各种措施增加社区居民收入,才能确保新市民安居乐业。他们拟通过政府促进、产业带动、有效培训、政策扶助、配套服务等多种途径,妥善解决社区居民的就业问题,促进居民充分就业,增加收入,确保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并重点发展壮大新型社区集体经济,使社区居民获得稳定收入,并围绕建成“充分就业城区”的目标,把新型社区建成“充分就业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