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话大王要来湖南做主持 听郑渊洁讲“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19 红网

  应本届金鹰卡通动漫嘉年华的邀请,著名的童话大王郑渊洁也来到了长沙。曾经有些排斥漫画和动画片的他,已经在儿子的“怂恿”下,陆续开始把自己的作品用更广泛的形式表现出来,比如画册和影视。他说自己还将跟湖南电视台进行一定的合作,可能担任某档节目的主持人。

  曾经很排斥漫画和动画片

  郑渊洁毫不隐瞒,自己曾经一度很抵制把自己的作品改编成漫画和动画片,他介绍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曾经跟一些单位合作把自己的作品改编成了漫画,并把动画片也搬上了银幕,但要求高的他觉得不大满意,所以后来一直没有再接受请求,更主要的是他觉得漫画限制想像力,文字能给人更大的想象空间。但经不起儿子郑亚旗的长期“怂恿”,郑渊洁后来答应把经典童话造型“皮皮鲁”改编成漫画。以郑亚旗为主编的《皮皮鲁》画册已经推出了数期,郑渊洁说,将一直连载下去。现在他已经把作品的影视拍摄全都交给了长春电影制片厂,他们在运作一部故事片、大片,将会找哈利·波特的导演来导。还要拍一部300集关于皮皮鲁、鲁西西的动画片。

  湖南动漫吸引小女儿

  郑渊洁感叹说,中国国内的动漫产业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不久的阶段,有很多方面甚至是没有开垦的处女地,但相信在不久的时间内,中国的动漫产业将迅速强大起来。由于女儿是金鹰卡通的忠实观众,郑渊洁知道湖南有个超女娃娃。这次带女儿过来还得完成她交给的任务——买超女娃娃,因为在北京买不到。

  加盟湖南电视台做主持

  郑渊洁说,自己50岁以前,认为身为作家最重要的是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思想,语言对于他来说是不重要的,他甚至认为声带对于自己来说是多余的东西。但后来儿子觉得他很有演讲的才能,就策划给父亲弄了很多节目。“写作对于我来说是工作,主持是我的兴趣”,他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就是上完了节目之后,栏目组打电话告诉他,收视率又上去了多少多少。

  郑渊洁说,来长沙后湖南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一直在跟他洽谈合作的事情,目前差不多已经确定了一个新栏目,但暂时保密。(潇湘晨报记者 欧阳璇子 徐海瑞)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璇子 徐海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