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假最后两天 出门请带好雨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徐莉丽 蒲兰 实习记者 吴丹) 据省专业气象台和市气象部门分析预测,国庆大假最后两天,阴雨天气仍将继续笼罩蓉城,因此,市民在利用最后两天假期外出游玩时,请注意携带雨具,及时添加衣物。

  气象专家称,由于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仍将延续近日秋雨绵绵的天气。高空小波动气流活动明显,云层较厚,月亮有可能会被遮盖。因此看到圆月的希望不大。专家预测认为,如果今天白天天气稍微好转,晚上在市区最多能看到月亮的阴影或轮廓。要赏圆月,可到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方如峨眉山、外地的高原等地,当然在飞机上肯定能满足赏月愿望。

  此外,虽然我市平均气温下降不多,但日最高气温已由3日的25°C猛然下降至19°C,因此市民明显感到天气变冷。而大假最后两天我市周边各景点也多为阴雨天气,为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在利用最后两天假期外出游玩时,请注意携带雨具,及时添加衣物,驾驶员应注意雨天行车安全。

  相关气象预报

  10月7日,阴有阵雨,18—22摄氏度,相对湿度70—95%,北风1—2级;

  10月8日,多云,早上有雾,气温17—25摄氏度,相对湿度50—90%,南风2级。

  主要景点天气情况:天台山 多云间阴 12~18摄氏度;银厂沟 阵雨转多云 11~16摄氏度;峨眉山 阴间多云早晨有雾 5~9摄氏度;九寨沟 多云间晴 4~15摄氏度;花水湾 阵雨转多云 15~19摄氏度;西岭雪山 阴间多云 12~17摄氏度;青城山 阵雨转阴 12~18摄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