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波兰和俄罗斯希望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10月5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总统办公厅5日晚发布公告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当天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改善和发展波俄两国关系。

  公告说,卡钦斯基与拉夫罗夫在会谈中均表达了希望通过政治对话和文化互动进一步改善双边关系的意愿。双方探讨了波俄在经济领域加强合作的潜力,拉夫罗夫表示愿意推

动解决俄罗斯于去年底实施的禁止进口波兰肉类及肉制品问题。

  公告指出,双方还就波罗的海海底天然气管道等能源问题、波在欧盟和北约框架内与俄展开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早些时候,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与拉夫罗夫举行的会谈中表示,尽管波俄关系存在许多难题,但他仍然希望拉夫罗夫此行能为改善双边关系产生实际效果。

  拉夫罗夫是4日晚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为期2天工作访问的。5日上午,拉夫罗夫还与波外长福蒂加举行了会谈,随后两人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