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商河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3:5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秋阳明媚,爽风习习,国庆黄金周来到商河县白集、站南等村,不由眼前一亮:新硬化的大街整洁宽敞,新盖的瓦房整齐漂亮,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尹坊村老党员白景玉说:“村子里过去造假烟成风,赌博、打架的事不断,能变成现在这模样,真是没想到!”

  据介绍,这些村子的乱“根”在烟草制假上,搅得村里“乌烟”瘴气,闹得当地群

众不得安宁。为此,县委、县政府组织掀起多轮打假行动,几年来共查扣假冒和违规卷烟9342件,打击非法经营大户217户,查获清缴制假设备478台,案件总标值过亿元,一度为害乡里的“假烟”化为“乌有”。

  与此同时,近两年,县、乡先后帮助这些村修建硬化柏油路,铺设自来水管道等,极大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为寻求致富之路,县乡内引外连,帮助张坊乡白集村建起了集养殖、屠宰、交易于一体的综合市场,新上了棉花加工、防水材料、榨油厂等20多家企业;沙河乡棘城中街村创办了饲养规模1000头的肉牛养殖场,引进了集造粒、制丝、编织为一体的绳网项目,每年可实现产值1500万元,安置本村120多人就业。同时,为创造良好外部发展环境,商河县重拳出击,展开治理“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三个月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19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87名,打掉犯罪团伙28个,群众拍手称快。

  打造平安商河,有利地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连续3年居济南市第一。正如白集村老村干部白清瑞所说:“平安是金,发展是银,眼下俺‘铺金垫银’,日子过得可恣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