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若在梦就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4:1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去年9月28日,创业园1号经营户、42岁的郑静怡,进驻1890(“一拨就灵”的谐音)创业园开始自己新的创业之路。在随后社区举办的联欢晚会上,她与园里首批创业者动情地合唱起这首《从头再来》。国庆节前,记者来到1890创业园——位于汀棠街道的芜湖市再就业基地,适逢它周岁生日,也见到了郑静怡这位创业园里成长起来的创业“女明星”。

  郑静怡下岗后开始自己创业。因种种原因,一直处于困境。去年6月,她成为1890创业园的首批经营户。如今,她的服装经营已初具规模,还在红旗市场开了分店。“这里政策好,成本低,还提供小额贷款,方便的一站式服务省去许多手续。而且有创业帮扶组织,我们经营户心里踏实。”郑静怡告诉记者。

  创业园的商业一条街,店容整洁、功能分区明确、结构布局合理。它是创业园首期工程,共有52个店面,有统一的社区标识和店面广告。经资格审核,51名下岗职工成为首批经营户。商业街在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同时,还提供优质的现代社区服务。创业办经理吴小苏告诉记者,为方便经营信息的流通,他们已开通1890创业服务网(www.WH1890.com)和热线电话,为经营户和社区居民提供信息咨询和培训服务。

  像郑静怡这样经过1890创业园“孵化”成功的经营户很多。经营钻石装饰的王明安,经营快餐配送的高静等,已带着在创业园积累的经验和资金,出园创业,书写更灿烂的人生。

  吴经理自豪地说:“这里是下岗工人创业的实验田,是‘孵化’成功的机器。我们希望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创业与就业的良性互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做点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