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炮打到3个杭州大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28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昨天上午,钱塘江边堆起了一排排黄色玻璃钢管。这不是别的,是远道而来的国际烟花大会2万发高空烟花燃放炮筒。中低空炮筒也将陆续到达。10日开始,工作人员将往这些炮筒里填装烟花。

  未见烟花,仅看看昨天刚到的燃放炮筒,便能闻到14日晚烟花大会的雄壮气息。这些炮筒,绝大部分直径为40厘米左右,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直径。据组委会介绍,40厘米左右直径的烟花,能升空260~280米,相当于90层楼高,大概是3个杭州大厦的高度了。想象一下,10个燃放平台上,同时燃放起10个高280米、爆开直径210米的烟花,将是多么壮观的场面。

  “明后年,我们有可能引进国际上更大直径的烟花,比如奥运会上燃放的64厘米直径烟花。”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王处长说。

  如此高度的烟花,什么位置观看最合适?昨天,组委会介绍,如果没有视野障碍,最佳观看范围是距燃放平台800米以内。据测算,燃放中心与江两岸距离在600米左右,所以,复兴大桥与钱塘江大桥、复兴大桥与钱江三桥之间的江面两岸,将是最佳观赏地。

  昨天,升空高度在70米以上的2万发高空烟花炮筒已全部运达杭州,占全部烟花的20%。去年烟花大会上,高空烟花只有1万发。更多的高空烟花,意味着市民将能享受到更雄伟的视觉盛宴。

  昨天一同到来的,还有燃放烟花需要的电脑程控机,今年市民将领略到电脑烟花特技大汇演。到时,每一发烟花的导火线都将与电脑程控分机连接;燃放时,操作者只要在电脑上,根据事先编好的程序,点点鼠标,便能燃放起绚烂多姿的烟花。

  从昨天开始,这些炮筒将先在岸边支起架子。8日,烟花大会所有烟花都将到达杭州。10日起,炮筒架子运到船上后,便开始往炮筒里填装烟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