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西湖边捡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28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9点,潘顺法夫妇一前一后,拎着塑料袋缓缓走出家门。刚走过小区绿化带,有邻居远远打招呼:“又到西湖边去啊,过节也不休息……”

  潘师傅笑了笑,大声回答说,“过节西湖边人多车多,我们要走得更远些,捡得更勤些。”

  潘师傅告诉记者,每年元旦、春节也都要去西湖边捡垃圾的,风雨无阻,今年国庆节、中秋节自然也不例外。

  9月30日,“长年坚持为城市环保做贡献”的潘师傅和老伴被评为了“2006‘感动杭城’十大平民英雄”。从这以后,每天走在小区里,都会有邻居主动问候,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很了不起,做得真好!”

  这还不算什么,昨天,潘师傅去超市买牛奶,正在选呢,突然有两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特地跑过来问,“这位大伯,你是平民英雄潘顺法吗?”潘师傅对她们笑笑,“是啊。”她们又接着问,“你住在什么地方啊,爱人怎么没跟你一起来啊?”

  潘师傅说,这几天碰到热情的人真不少,感觉好像一下子成了大明星了,走到哪里都有人认出来,还真有点不习惯。

  “以前,我们那个年代,都觉得英雄很神圣,像邱少云、孔繁森等等都是为社会做过大贡献的,相对来讲,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却给了我这么大的荣誉,把我当英雄,真的不敢当啊。”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一说到义务捡垃圾的事,潘师傅很坚定,“这是一定要做的,不管是中秋节还是什么,只要我走得动,就要一路捡下去。”

  中秋节到了,读大学的孙女回来了,老人说,平时家里也没这么多人,等到晚上,三个儿子、儿媳也都回来了,一家人可要好好团聚一下。“到那时,我还要拿出奖杯来,叮嘱大家要做环保好市民。” 本报记者 叶玉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