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5:32 今日早报

  海归月饼

  ●阮永兴

  老王从国外旅游回来,给办公室里的同事每人都捎回了一盒月饼。看着那精美的包装和上面花花绿绿的英文,大家都说老王真是重感情,出国了还惦记着给同事带点礼物。

  碰巧小李早上没吃早餐,就打开了那盒月饼,说是先尝尝外国月饼的味道。可吃着吃着,小李发现,这和本市那家月饼厂生产的月饼味道差不多。

  老王连忙说这不可能,这月饼的价格可比本市那月饼高上十多倍。因为我懂得一些英文,老王就提议说,让我看看这月饼到底是哪里出的。

  月饼的包装盒上,用英文写的产地是:中国。再往下看,那生产厂家就是我们市里的那家月饼厂。

  老王变得极为泄气,大老远地从国外带回来几盒月饼,想不到却是本市月饼厂生产的,这不是闹了个笑话嘛。小李嚼着月饼安慰老王说:“这月饼出过国镀过金,再怎么说也是海归月饼啊。”(06113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