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28届成都房交会闭幕 5天成交10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第28届成都房交会闭幕5天成交10个亿

  (记者 郭俊敏 谢辉) 5天接待65万人次观展,成交各类房屋2588套,总成交金额达10亿元。昨日,第28届成都市房地产交易会(2006秋季)圆满落下帷幕,首次在黄金周期间举办的房交会交出了一份让政府、开发商和市民都满意的答卷。

  商品房成交9.3亿元

  据悉,本次房交会虽然在“十一”大假举行,但人气并未受影响,观展人数甚至超过参展商的预期。据业内人士分析,黄金周举办房交会,为广大市民选房、购房提供了大好时机,连续几天的假期和集中的楼盘展示让市民可以充分比较、仔细挑选。同时,出现在房交会上的省内城市、省外城市市民较往届大大增加,黄金周大假让他们的选房计划得以施行。据了解,本次展会不仅有西藏购房团参会,而且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的购房者也出现在展会上。

  根据主办方的数据统计,本届房交会五天时间内共接待65.280万人次观展,成交金额10.064亿元,成交各类房屋2588套,成交面积达26.531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共计成交2298套,成交面积24.29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9.330亿元。签订正式协议的商品房面积达9.058万平方米,金额3.610亿元;达成意向15.241万平方米,金额5.720亿元。同时,二手房共成交290套,成交面积22325.414平方米,成交金额7343.205万元。

  市民购房更加理性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房交会是在今年一系列房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举行的首次房产盛会,因此房地产业界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了解购房者的需求变化和成都房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

  经过5天的展会可以明显感觉到,市民买房相对理性了很多,一般都要货比三家,从容选购。据某楼盘一位售楼人员介绍,房交会前两天,楼盘资料没少发,但登记的人少;展会后两天,坐购房直通车到楼盘现场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据分析,这表明广大市民购房是经过仔细挑选对比后选定目标才“下手”。

  二手房价小幅上涨

  据介绍,房产新政对新建商品房的影响较小,对二手房的影响较为明显。记者昨日在二手房展区看到,虽然昨日为展会最后一天,但展厅内拥入的市民数量较前几日仍然不减,各中介公司展位前都有许多市民在挑选房源。几家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房交会上,购房者人数比春季房交会有所减少,房价随着营业税和个税的征收,有小幅上涨。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黎光成昨日总结本次展会时表示,本次房交会可以说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展会。无论从参展规模还是从参展人数上看,房交会都已成为开发商展示楼盘、宣传品牌和购房者选房、购房的最佳平台,已经确立了其品牌展会的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