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圆宴席火 月饼锅盔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团圆宴席火

  (记者 向勤 胡竞之 张渝 冯石) 今日便是中秋佳节,昨日第六届天府食品博览会暨月饼节在沙湾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几乎所有月饼价格都在大幅缩水,低至几毛钱一个,堪比锅盔价格。各大酒楼的中秋团圆宴也异常火爆。

  品牌月饼大降价

  记者昨日上午在月饼节上看到,大量散装月饼都打出了“1元/个”的低价牌子,吸引不少市民拥到摊位上抢购。某品牌更是打出令人心动的价格牌:“14个/10元”,算算一个月饼才几毛钱,真划算。一位太婆花35元买了整整50个沉甸甸的月饼,虽然挤得辛苦,但脸上的笑容却藏不住。她十分兴奋地对记者说:“月饼当锅盔卖,巴适。就是买回去当早餐吃也好呀。”记者调查发现,大凡从上海、香港、重庆等外地前来参展的月饼商,都在最后一天以最低价格抛售月饼,而本地企业则相对要保守一些,没有执行彻底跳楼价,更有本地某知名品牌打出绝不降价的招牌,保持自我高姿态。但总体来说,参展此次月饼节的商家们都是大赚了一笔的。记者在各大商场超市看到,月饼也在大幅度降价,降价幅度均在6折以下,甚至低到3折。

  中秋团圆宴火爆

  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内多家酒店、餐馆、火锅店的中秋夜宴席预订已满,有的餐馆连平时“冷清”的午宴也被预订了。记者来到位于武侯祠附近的一家粤菜酒楼,该酒楼的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酒楼推出了预订包房赠送月饼、当晚用餐抽奖等一系列活动,因此吸引了许多顾客,目前该酒楼包房已经全部预订完毕。

  “预订送餐”备受欢迎

  为了迎合一些喜欢在家中过节的市民喜好,一些小餐馆推出的“预订送餐服务”也备受欢迎。红牌楼永盛南街一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们已接待了七八位隔壁小区预订“中秋团圆宴”的居民。

  巴蜀笑星捧场 上千村民品月饼

  昨晚,武侯区陆坝村热闹非凡,两千多村民相聚一堂,共品月饼庆祝中秋佳节。巴蜀笑星沈伐、田长青以及川剧变脸大师张勇等明星也到场表演了精彩节目。上千人在一起品尝月饼的场面煞是壮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