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回广州过中秋返程高峰提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杜娟、耿旭静、陈穗华 通讯员许洁煌、卢玉晶、胡丹、胡巨华、 关欣、张晓光)以往黄金周6日、7日才出现的游客返程高峰昨日提前杀到!记者昨天从机场、铁路、车站等各站点获悉:提着大包小包的市民提前结束国庆之旅,返回广州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昨天机场进出港旅客超过6.5万人次。

  七成以上参团游客昨今两日返广州

  国庆期间恰逢中秋节是5年来的首次(2001年国庆当天正好碰上中秋节)。记者昨天在机场、火车站看到,回程客流络绎不绝。根据假日办的统计,昨天抵达的客流人数比4日增加了3成左右。

  黄金周返程客流集中在国内主要旅游热点城市始发航线,如海口、三亚、昆明、张家界、乌鲁木齐、杭州、成都、北京、上海等。航班客座率都保持在90%以上,机票价格也基本都是全价。据机场售票处介绍,预计5日、6日两天将有七成以上的参团出游市民结束旅程,陆续返回广州。

  广州火车站今日将迎来黄金周首个返程高峰,预计将到达5万人左右。火车站工作人员预计,今日发送客流量也将有所增加。明天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广州站返程到站客流仍将出现高峰。

  广州出港航班机票仍有超低折扣

  昨日至10月7日,广州出发的部分航线机票价格仍有2.5~5折的低折扣,例如海口、三亚3~3.2折,宁波、成都、重庆3折起,武汉3.5折起,贵阳、桂林、张家界、杭州、义乌、西安等航线4折起,其余航线大多在5~6折。而黄金周结束后的几天,广州出港航班的机票价格将有小幅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