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乡村游食品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2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吃农家菜、住农家院,吸引了久居城里的人们。然而,在检验检疫缺失、卫生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乡村游也为食品安全埋下了隐患。

  黄金周期间记者在济南南部山区采访,与前来游玩的济南市三联家电公司的一群职员聊天,他们齐声抱怨食品卫生和饮食安全措施不到位。

  30多岁的李先生说:“到乡村旅游特别想吃点新鲜的,所以点了笨鸡、野兔。倒是现场宰杀,很新鲜,但看到满地脏乱,污水横流,实在没心情吃下去。”另一位蒋女士抱怨说:“卫生条件太差了,厨房一侧全是鸡毛和动物内脏。我借故到厨房看了一下,所有宰好的鸡都在同一盆水里涮一涮就进锅

  了,做得味道再好我也不吃!”当记者问起检验检疫如何搞时,一些饭馆的人员反映,各家都是自己采购原料,大部分是在当地集贸市场上零零散散地从农户手中收上来的,没有条件也不太可能进行检疫。

  记者发现,济南南部山区的一些地方沿河建起的小饭馆一家接一家,一个地方往往集中了数十家,卫生部门监管起来有一定难度。遇上节假日特别是黄金周,大量游客在这里进食,未经检疫且卫生条件极差的“现场宰杀”,对人们的身体健康形成了威胁。“私屠乱宰”的情况一方面需要有关方面尽快解决,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关部门对经营乡村游的业户加强培训和管理。新华社记者王汝堂(据新华社济南10月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