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中国琴音响起成都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盛中国琴音响起成都醉了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摄影李国东)在一曲活泼欢快的《华丽的大圆舞曲》中,由全国对外友协和省友协主办,本报独家协办的OLYMPICS大型系列活动《我们的奥运》之“迎奥运,倡和谐·盛中国、濑田裕子艺术之旅”成都“文殊坊”中秋音乐会昨(5)日晚在锦城艺术宫拉开帷幕。

  盛中国、濑田裕子夫妇成都行吸引了大批观众,他们带来了肖邦、贝多芬、李斯特

、莫扎特等众多名家的名曲,也演奏了《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百鸟朝凤》、《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曲子。音乐会上半场,被日本权威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的濑田裕子,用流畅的琴音、完美的旋律,让观众如醉如痴。每曲高潮处或结尾之际,濑田裕子脸上都会浮现微笑,赢得观众掌声不断。下半场伊始,濑田裕子便为盛中国伴奏,夫妇二人琴瑟合鸣,锦城艺术宫中,天簌之音萦绕,大有绕梁三日之势。

  濑田裕子与中国结缘20年,是第一个在中国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颂》的外国钢琴家。昨日在既定节目之外,濑田裕子还特别为观众献上一曲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幻曲。

  濑田裕子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她用流利的汉语说:“我跟中国有缘,我认为中国和日本的文化是同一根源,日本文化是从中国传过去的,所以我在乎两国的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